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黑特」指數調查出爐!台灣人最常抱怨品牌是它

2021/09/29 12: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碰到討厭、不開心的事情,你可能會在社群媒體上好好抱怨一番!《RAVE Reviews》網站透過研究工具 SentiStrength 分析各國推特(Twitter)貼文,透過計算負面推文累積的仇恨值,統計各國用戶最討厭的企業品牌,而台灣人最常抱怨的是臉書與特斯拉。

於全球百大品牌中,台灣民眾最常在推特寫下負面貼文的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負面比例僅 14.29% 並不算高。綜觀全球,最常被抱怨的是 Sony,在 10 個國家都擁有最高的仇恨值,至於排在第二的則是特斯拉,成為七國的榜首,其次還包含 Paypal 與 Uber。

《RAVE Reviews》認為這與 Sony 事業廣泛有關,旗下有 PlayStation 遊戲、相機、電視、電影與音樂等各種產業,因此也代表 Sony 集團受到的關注。

計算全球百大品牌的推特負面推文。(圖/翻攝 RAVE Reviews)

將範圍限縮至科技品牌。(圖/翻攝 RAVE Reviews)

若將範圍限縮至消費科技品牌,全球排第一的是微軟,共有 22 國仇恨值最高,或許與 Windows 10 常出現 Bug 災情有關,排在第二的則是 Google 有 13 國、第三是臉書有 11 國,台灣也包含在其中,另外則是亞馬遜。

需注意的是,該報告統一引用推特(Twitter)作為調查數據平台,相對來說並非台灣民眾最常使用的社群媒體,因此數據可能仍有一定偏差,對於較常使用推特的日本、歐美,則具有一定參考價值,完整報告可參考《RAVE Reviews》報告。

《你可能還想看》

執行長親口證實!《魷魚遊戲》有望超越「它」成 Netflix 史上最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