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挨告壟斷!Google 嗆:蘋果也獨占 歐盟兩原因不認同

2021/09/29 11:1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Google 旗下 Android 作業系統和各類 Google 軟體服務在歐盟面臨反壟斷訴訟,正式的決議並預計在 2022 年做出,讓 Google 面臨 43.4 億歐元、約合台幣 1,421 億的破紀錄罰款。

而隨著新一輪的反壟斷調查再次登場,Google 也提出上訴展開反擊,指控蘋果也同樣涉及壟斷,在歐洲建立了生態圈及開發者資源高度由蘋果控制的 iOS 及 App Store,同時也推出相當多直接內建在 iOS 內的服務如 Apple Music 來打擊對手,試圖將蘋果也拖下水。

但歐盟方面則由委任律師指出,蘋果 iPhone 在歐洲市場市占率太低,和 Android 差距極大,且蘋果並未經營廣告業務,採用與 Google 不同的經營策略,因此與 Google 的壟斷情況完全不同。對此,Google 則認為歐盟對獨占的定義太過狹隘,且忽略了蘋果的實質影響力,以及蘋果正好就是 Google 的主要競爭對手,證明了 Google 並未涉及壟斷。

在 2018 年,Google 實際上已被歐盟裁罰一次,罰金則為 24 億歐元,為歷年來歐盟依相關法律開出的最高懲罰,過去十年亦累積有 80 億歐元的罰款。當時被指控壟斷的則是 Google 搜尋引擎,而非本次被調查的 Android 系統。

歐盟這次則指控,Google 透過 Android 系統在歐洲手機市場的超高市占,在其中內建 Google 引擎、Chrome 瀏覽器、Play Store 等多種服務,以提升自家廣告業績。

此外這些 Google 服務(GMS)亦需要 Google 核準,否則中國市場以外的用戶幾乎無法正常地使用 Android 手機;Google 同時也被指控會向手機品牌商付費,換取內建 Google App 來維持獨占地位。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微軟發表會 Windows 11 正式登場!4 大亮點介面大改、支援 Android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