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蘋果 iOS 更新機制大改!果粉終於能「安全」留守舊版本

2021/06/08 07: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蘋果於今日正式公開新一代的 iOS 15 系統,引入一系列全新功能,然而對於許多用戶來說,都不喜歡升級系統,除了擔憂有 Bug,也害怕系統資源被吃掉,導致手機效能變差,對此蘋果首度調整 iOS 的更新機制。

在 iOS 15 的簡介頁面中蘋果提到,在「設定」中會提供 2 個版本的更新選擇,用戶可以選擇升級至 iOS 15 獲得新功能以及完整的安全補丁,現在也能停留在 iOS 14 版本,蘋果仍會持續推送安全性更新,確保設備安全。

相比過往,iOS 都是將安全性更新與功能綁在一起,用戶幾乎沒有選擇,若不升級 iOS 版本,可能就得冒著有資安漏洞的風險,透過更新機制修正,蘋果將允許用戶不升級,也能保證 iPhone 安全性。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視訊讓「人與人連結」更有趣了!iOS 15 新增 7大功能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