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iPhone 視訊讓「人與人連結」更有趣了!iOS 15 新增 7大功能亮點

2021/06/08 03:06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發表全新一代 iOS 15系統。(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2021,於台灣時間6/8凌晨一點在線上直播舉辦。首先率先登場的就是全球iPhone果粉們最關注的新一代iOS 15系統。

因應當前全球疫情仍處於延燒的態勢,也為工作生活帶來變化,維持社交距離、經常性地居家辦公、遠距教學上課的日常生活新型態,也將越來越習以為常。與此同時,新版的iOS 15系統主軸核心,也將發揮能夠更加凝聚、強調「人與人連結」,帶來更即時同樂分享的共感體驗平台。

包括:加入空間音訊與多人共享的Face Time視訊通話、煥然一新的通知介面、以及全新用於相片進行 Live Text 的智慧影像辨識App(如:文字、物體、寵物),以及添加「專注模式」、Apple地圖支援AR箭頭導航等更具便利性的多項新功能。iOS 15系統預計將在今年秋天向所有iOS用戶正式推送。

針對此次新版iOS 15系統,讓用戶升級最有感的主打七大功能亮點,重點彙整如下:

FaceTime 視訊通話支援可虛化背景的「人像」模式。透過「SharePlay」共享功能,進行FaceTime 視訊時,可與好友一起同時聽音樂、看電影。(圖/蘋果提供)

●Face Time視訊通話 更開放

視訊時透過新的「空間音訊」功能,螢幕會跟著螢幕畫面輪到誰為主講者時會自動放大,並顯示語音增強的聲波畫面。可套用自動模糊背景的「人像」模式,讓視訊時於螢幕畫面上更為凸顯,也可避掉身後雜亂的背景。

此外,全新的Face Time視訊通話也更具開放性,讓使用其它跨系統裝置的好友(如Android 、Windows等),也能透過視訊通話產生的網址連結,進行線上多人通話會議。

並能透過「SharePlay共享」功能,跟好友邊視訊通話,同時邊一起觀看影片、聽音樂共享歌單、或瀏覽網頁。Face Time 並支援第三方應用,如:Disney+、NBA、HBO Max等影音串流App。

iOS 15 推出 FaceTime 的 SharePlay共享,可邊視訊邊與好友一起聽音樂、看影片。(翻攝蘋果官網)

●通知介面更易於閱讀

新版的UI介面可讓聯絡人大頭貼、App圖標,變得更大、更易辨識。用戶還可透過「通知摘要」模式,自訂要在哪個特定時段收到通知,且通知介面會自動依據不同類型做分類,讓用戶更易於快速瀏覽掌握。

透過自訂「專注模式」或系統建議的「專注模式」,像是「工作」或「睡眠」模式,來過濾通知並減少分心。(圖/蘋果提供)

●新的 Focus 專注模式

可依個人正現處於的情境狀態,去做不同的客製化設定,提供四種型態的選項,如:睡眠、工作、個人與勿打擾。並會依據不同的專注狀態,可自定義要使用的相關App,如:勿打擾模式,可設定要接收相關App通知,當有來電時,可選取自動產生「目前自動無法接聽」的回覆訊息。工作模式,可允許接收跟工作相關的 App通知。

新的 Live Text 智慧影像識別功能,可辨識照片出現的文字,選取文字後,即會顯示相關搜尋資訊。 (翻攝自蘋果WWDC發表會直播)

●新的 Live Text 智慧識別App

可辨識iPhone手機照片中出現的文字、植物、寵物等。直接用手在螢幕上把照片的文字選取複製後,即會快速提供經辨識後的相關搜尋結果與資訊,例如:餐廳名字、寵物品種等。目前能夠辨識的影像文字,包括有:英文、中文、法文、德文等共七種語言。

●全新天氣介面變更美

整體視覺美感改版算是幅度較大的天氣App,會跟著天氣資訊動態,呈現不同的意境。相關的氣象資訊顯示,也能更直覺地呈現。

●Apple Maps 跟著AR導航箭頭走

地圖導航呈現的UI介面,變得與真實生活場景更為貼近,也更易於清楚地掌握目前所在的方位。例如:地圖會清楚地顯示人行道、自行車道、斑馬線、建築物外觀等。還可使用「AR實境導航」,透過箭頭指引,前往所要抵達的目的地。新的「AR實境導航」功能,目前支援如倫敦、LA、紐約等主要熱門大城市。

●相簿 專屬個人化的MV音樂電影

照片呈現方式,改為堆疊方式的新介面設計。並加入新的共享功能,可更快速跟朋友分享。相簿加入自動分類歸檔(旅遊、自拍、人物、寵物、回憶等資料夾)

新的「回憶照片集」,會自動把手機存放的照片,例如:登山健行,並整合Apple Music 音樂與濾鏡特效,自動製作成你個人專屬的音樂電影MV,另,也可選擇改用自己喜愛的音樂。搭配FaceTime視訊通話時,也會讓跟好友的分享話題,更具樂趣與新鮮感。

你可能也想看

 iOS 15 全新大改版!蘋果 WWDC 發表會重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