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未來 iPad Pro 會取代 Mac 筆電嗎?蘋果高層正面回應

2021/04/23 11: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蘋果今年在 iPad Pro 大膽用上「筆電級」的 M1 晶片,讓果粉感到意外。有說法就好奇,未來 iPad 與 Mac 會不會合而為一呢?甚至由 iPad Pro 取代 MacBook Air?對此蘋果高層在與外媒《The Independent》的訪談中,正面回答相關質疑。

負責硬體部門的 John Ternus 強調,蘋果不會為了避免影響其他產品,而去限制相關功能,會盡可能打造最好的 Mac 以及 iPad,沒有計畫合併兩款產品。

談到 iPad Pro 這次搭載 M1 晶片,John Ternus 則解釋,iPad Pro 向來都會用蘋果最強的晶片,而現在代表作正是 M1,說明為何不像以往使用 A 系列晶片。

相比 MacBook 擁有 Final Cut Pro 等專業軟體,iPadOS 相關 App 數量明顯角少,對此兩位高層都表示,不對未來的產品做出評論。少了軟體支援,是否有效能過剩的疑慮?蘋果行銷主管 Greg Joswiak 則認為,效能是給予開發人員空間,創造出更好的軟體應用,消費者也不必擔憂 iPad Pro 的使用年限。

於 12.9 吋的 iPad Pro,蘋果用上 mini LED 螢幕,John Ternus 透露要把 Pro Display XDR 螢幕的顯示技術改放到 iPad Pro 上並不容易,尤其是考慮到平板機身比 Pro Display XDR 更薄,要在螢幕背後添加 LED 背光,需要透過新的 LED 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筆電級」規格、再搭 5G!蘋果新 iPad Pro 三大亮點一次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