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功能大受限?蘋果高層證實:AirTag 不適合追蹤孩童或寵物

2021/04/23 09:1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外媒《Fast Company》消息,蘋果 iPhone 的全球行銷副總 Kaiann Drance 證實,新推出的藍牙追蹤器 AirTag,並不適合用來追蹤人及寵物,而是被設計來單純追蹤物品。

Kaiann Drance 建議,如果用戶為了安全理由、想要定位他們的孩子,應該透過 iOS 中的家庭設定,再搭配 Apple Watch 來使用,而如果是寵物的話因不能佩戴 Apple Watch,若依然想要使用 AirTag 防止寵物走丟,則只能在適當的距離範圍內。

在訪談中,蘋果也再次強調了 AirTag 的隱私安全,包括除了 AirTag 的所有者外,其他人包括蘋果自身皆無法得知其位置,且 AirTag 發出的藍牙辨識碼,也會在一天之內不斷變化,且每一次都不同,避免被有心人士識別進而獲取位置。

此外,由於 AirTag 的定位有賴於全球 10 億台蘋果設備建立的定位網絡,意味著用戶的 AirTag 需要和某位陌生人的 iPhone、iPad 或 Mac 聯繫,但 AirTag 並不會透露其聯繫的裝置,以及其主人的身份和位置。

升級至 iOS 14.5 的 iPhone 也會擁有反追蹤機制,會在發現有未知的 AirTag 或其他裝置跟著用戶移動時發出警示,防止有心人士透過將 AirTag 藏在受害者的背包裡悄悄跟蹤。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