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5 改版重點首度流出!傳動刀通知中心、iPad 首頁也大改

2021/04/23 09:5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 iOS 14 堪稱近年改版幅度最大,帶來一系列桌面小工具、iPad OS 更新,今年的 iOS 15 似乎也有不少驚奇。《彭博社》今日(4/23)首度揭露新版的升級重點,指向 iPhone 的通知中心與 iPad 的首頁。

消息指出,蘋果將允許 iPhone 替不同通知進行調整,例如是否發出聲響,有點類似於 Android 的靜音通知。此外,將允許用戶依照當前狀態,設定開車中、工作、睡眠時間等不同狀態,迅速切換手機設定,甚至結合郵件的自動回覆功能,像是在開車時收訊息,會向對方告知「開車中,稍後回覆」。

iPad 首頁則會與 iPhone 一樣,開放用戶任意擺設更多桌面小工具,不再只限於陳列於左側,給予 iPad 更多自主性。《彭博社》還指出,蘋果於 iOS 15 也會將焦點放在 iMessage 的功能升級,希望能擴大社群媒體的影響力,以利與 WhatsApp 等主流 App 競爭,但細節仍無法得知。

隱私則是每一年 iOS 的重點,這次蘋果則傳出會添加新的通報系統,主動告知用戶 App 何時收集、使用 iPhone 上的數據。

蘋果已經確定將於 6 月 7 日舉辦 WWDC 開發者大會,屆時 iOS 15 將會是最大焦點,同場還會有 macOS、watchOS 等系統更新,依照過往慣例,用戶則最快能在九月升級新版本。

《你可能還想看》

功能大受限?蘋果高層證實:AirTag 不適合追蹤孩童或寵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