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超級粉絲」將成為推特金雞母?Twitter 公布「付費訂閱」方案細節

2021/03/01 11:4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社群媒體平台朝「會員付費」訂閱制的新時代正式來臨!擁全球每日用戶活躍數達1.9億的推特,近日公布將推行一項名為「Super Follow」功能的付費訂閱制度,用戶透過每月支付4.99美元(約合台幣140元)的小額費用,將能以超級粉絲的高級會員身份,享有優先關注特定帳號的限定內容。同時,並讓創作者透過推特發布的內容也能獲得現金收益的獎勵報酬。外媒分析指出,推特擬推行的訂閱服務功能,將有助於該社群媒體平台拓展收益來源,不再僅侷限於單靠廣告的固定收入模式。

此外,付費升級成為推特的Super Follow後,用戶還可享有粉絲勳章、電子報等服務。至於創作者則可於新增闢的「Super Follow」的專屬空間,發布包括影片、語音推文等內容形式。

推特將推行「Super Follow」超級粉絲的全新訂閱服務。(圖/推特)

除了將推行「Super Follow」訂閱服務,推特同時還預告接下來將會推出「Communities」(類似臉書社團)的新功能,讓用戶可依個人喜好興趣加入特定主題的社群。

上述該訂閱功能目前仍初期測試階段,預計將優先開放給少數特定的用戶。至於付費訂閱方案與社團這兩大新功能,何時會正式向所有用戶開放,尚未有明確的時間點,有待推特官方後續相關消息的發布。

推特將增添「Communities」社團的全新功能。(圖/推特)

你可能也想看

 WhatsApp 新版隱私政策5月將上路!不同意新條款帳號權益恐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