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試圖說服 iPhone 用戶同意追蹤!宣傳影片卻被「倒讚」

2021/02/27 15: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去年(2020)Apple 更新 iOS 隱私政策,要求社群平台如臉書(Facebook)、Instagram、推特(Twitter)等須獲得用戶授權,才能搜集追蹤資訊,顯然臉書對此並不滿意,除了準備向 Apple 提起反壟斷法訴訟外,也積極說服用戶主動提供。

根外媒《GSM Arena》的報導,臉書發布了一部標題為「Good Ideas Deserve to Be Found」宣傳影片,暗示客製化廣告是一個全新構想,能積極的幫助小型企業,鼓勵用戶允許臉書獲得各種資訊讓小型企業廣告主能透過臉書投放更為精準的廣告。

該影片發布後官方隨即關閉下方評論區,而影片獲得的倒讚數量遠多於按讚數量,似乎暗指大眾並不買單。

在 iOS 14.5 前,用戶只需同意服務條款與條件,社群 App 就能在後台任意搜集用戶資料,並用於廣告數據分析,而在 iOS 14.5 後 Apple 加強了隱私政策,要求軟體開發商必須明確的向用戶提出搜集資料的要求,才能獲得這些寶貴的個人數據。

(圖片來源/臉書)

這代表社群平台無法再像過去一樣,強迫用戶接受服務條款,並在後台輕易地追蹤用戶數據,反之現在用戶可以僅同意使用服務,但不提供個人資料給社群平台,這對臉書的廣告收入顯然造成不小的打擊。

【你可能還想看】

 態度終於放軟了!臉書將解除全球封鎖澳洲新聞連結禁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