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IE 瀏覽器市佔意外回升!龍頭 Chrome 連三個月表現下滑

2020/11/04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微軟旗下的網頁瀏覽器傳出一則喜一則憂,全新力推的 Edge 於 10 月火力全開,市占率大漲 1.4%,首度突破雙位數,亟欲淘汰的 IE 卻意外回升,同時 Google Chrone 則是面臨連續三個月表現下滑。

根據《Net Applications》統計 10 月最新數據,Chrome 市佔率為 69.25%,雖穩居龍頭卻少見連續 3 個月數據下滑,外媒 Computerworld 曾分析,Chrome 在 7、8 月突破 70% 大關後可能已達到巔峰,後續即便能維持第一,難免遭到其他對手逐漸蠶食市場。

Chrome 當前最大的對手則是微軟 Edge,自從改版使用與 Google 相同的 Chromium 核心,在兼容性與效能獲得大幅改善,去年開始迅速成長、僅花一年就突破雙位數,10 月佔比達 10.22%、成長 1.4%,成功力壓 FireFox(7.22%)成為瀏覽器二哥。

10 月比較意外的是,逐漸被淘汰的 IE 意外復甦,從 9 月的 3.88% 增加至 5.57%,漲幅甚至超越 Edge,是 10 月表現最好的網頁瀏覽器,不尋常的好表現也讓 Computerworld 懷疑,是否為 《Net Applications》數據誤植。

緊跟在 IE 後面的包含 Safari(3.40%)、搜狗(1.36%)、QQ(1.22%)、Opera(0.7%)、Yandex(0.55%)、UC 瀏覽器(0.26%)。

《你可能還想看...》

買中國手機別用內建App上網!避免「不良資訊」、小米/華為手機瀏覽器被列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