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出現「假網址」釣魚!專家點名 7 款瀏覽器 App 最容易中招

2020/10/21 10:01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資安公司 Rapid7 釋出一份最新報告,解析於行動設備平台日益嚴重的「假網址」攻擊,並點名 7 款瀏覽器 App 最容易中招、缺乏防衛機制,甚至能看到蘋果的 Safari 與 Opera 等知名瀏覽器。

「假網址」攻擊手法主要透過 JavaScript 趁虛而入,打亂瀏覽器在頁面讀取、刷新網址列的時間,藉此讓釣魚網站顯示合法網址。相比電腦瀏覽器得以透過許多通知機制防範,手機受限於螢幕空間,用戶難以異狀,再加上生態差異使「假網址」近年盛起。

Rapid7 舉例,用戶可能會收到一則簡訊附上連結,告知付款有問題、請盡快查看,點擊後檢查網址與知名付費平台 PayPal 相同,沒有可疑的英文字母變形,網頁卻可能是釣魚,藉此騙取用戶的帳號資料。

要讓釣魚順利進行,主要有兩個條件,首先是過時的瀏覽器,其次則是得以執行 JavaScript 的網頁。Rapid7 就點名 7 款瀏覽器 App,在保護「假網址」攻擊上存在漏洞,包含 Safari、Opera Touch、Opera Mini、Bolt、RITS、UC Browser、Yandex Browser。

研究人員已通知各瀏覽器的開發商,其中 Safari、Opera、Bolt 皆有回應並推出版本更新修補,建議使用者確保更新,其餘 App 則沒有理會 Rapid7 的警告,或仍存在被攻擊的風險。

《你可能還想看...》

假冒「Windows更新」郵件暗藏新型木馬病毒!小心電腦受駭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