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將來不是 Google 的?美媒:司法部可能下令強制出售

2020/10/13 14: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已穩居全球市佔最高瀏覽器寶座多年的 Chrome,可能將面臨從 Google 旗下強制拆分並出售的情形。外媒《POLITICO》指出,美國司法部和州檢察長,已在調查 Chrome 是否有違反「反托拉斯法」的壟斷情形,並考慮祭出前述措施。

Google 被指控,有透過 Chrome 以及其中的演算法,發展有利自家廣告業務的情勢,且 Google 亦同步在 Chrome 瀏覽器裡禁用第三方 Cookie,以「保護用戶上網隱私」,但此舉將對不少使用數位廣告的媒體平台營收造成衝擊,連帶更有利於其壟斷數位廣告業務。

實際上,Google 也已在發展一個稱作「Turtledove」的系統,以取代第三方 Cookie,能避免用戶數據被上傳至雲端,只在瀏覽器端就完成數位廣告的推送,但該措施似乎仍無法平息 Chrome 依然有「黑箱子」運作可能的質疑。

至於前述包括拆分 Chrome 在內的相關措施,則是為了將在幾周後正式開打的「反托拉斯法」法律戰,預先提交的準備。監管機關亦指出,若強制 Google 出售 Chrome 業務,將禁止 Google 的同業入手,以避免同樣情形再次發生。

目前,除了前述由美國司法部獨立調查的「反托拉斯」訴訟,Google 亦與蘋果、Amazon 和 Facebook,一同面臨被美國眾議院認定有壟斷情勢,但四家科技巨擘皆已強力反擊,預料最終結果出爐,可能仍將花上數年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本週 5 大科技新聞】5G iPhone 登場倒數!手機「續航王」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