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兩大「蘋果強項」成主因!近 7 成 Android 用戶考慮跳 iPhone 12

2020/10/06 13:4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11 Pro(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國外零售平台「SellCell」進行一項調查,有 66.9% 的 Android 用戶,考慮將蘋果今年的 iPhone 12 作為升級主力,僅有 33.1% 堅持繼續使用 Android 手機。

此次調查,並有 2,057 名用戶參與。

有趣的是,儘管 iPhone 12 的主要規格已經曝光,如 A14 Bionic 處理器、首次出現的 iPhone 12 mini 機型、更方正的外觀等,但該調查顯示的入手意向則似乎與新機功能無關,而是蘋果裝置既有的主打特色,如「較長期的軟體支援」(55.9%)、「更好的隱私保護」(48.8%),皆是此次調查中,Android 用戶願意跳槽的最大主因。

作為對比,目前多數 Android 手機只提供 2 年的 Android 更新,但蘋果最新版的 iOS 14,則仍支援 2015 年推出的 iPhone 6S。

其他也有 30% 以上用戶認同並考慮 iPhone 12 的原因,還包括今年 iPhone 12 可能降價;此外或許因目前 Android 市場小螢幕高階機不多見,蘋果可能在 iPhone 12 上推出歷來首次的「mini」機型,亦是不少 Android 用戶想改用 iPhone 的原因。

有趣的是,一些新的特色功能,如更好的相機、效能及新設計,則僅吸引了 24.7% 的 Android 用戶。這或許與 Android 品牌眾多,用戶較容易挑選到自己想要的功能組合有關。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正式公布 Pixel 5!新款智慧音箱、電視盒也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