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評今年最佳 Android 手機!三星大贏家、華碩搶下一席

2020/10/05 12:1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Galaxy Note 20(圖/記者黃敬淳攝)

科技網站《XDA Developers》稍早公佈今年度「最佳 Android 手機」榜單,並設計包括預算、軟體效能等各類項目,供需要用戶的選擇自己想要的新機。

其中,三星的 Galaxy Note 20 Ultra,奪下了今年整體表現最佳的 Android 手機王座,在螢幕、效能、外觀、相機等綜合能力,都擁有頂規等級的表現,同時還有獨特的 S Pen,僅有鏡頭的變焦能力被評為較華為 P40 Pro+ 略遜一籌,另外較方正的握感也可能讓它拿起來相對不舒適些。

同樣來自三星的 Galaxy S20 FE,則被評為最適合多數人的 Android 手機,擁有 120Hz 螢幕、好的效能,同時在相機部份的表現也不錯,具備多數三星旗艦機的優點,但定價又只有前述 Galaxy Note 20 Ultra 的一半。

三星的另一款頂規手機 Galaxy Z Fold 2,則奪下了「最佳摺疊機」的頭銜。一共三款手機被點名,也讓三星成為此次《XDA Developers》榜單的最大贏家。

在軟硬整合和軟體速率表現上,「一加手機」的 OnePlus 8 Pro,則奪下首位,意外勝過了有原生 Android 和 Google 調校的 Pixel 系列,但《XDA Developers》讚美其 UI 內容皆有針對 120Hz 面板最佳化,同時有許多自定義手勢可用。

儘管在軟體表現意外落敗,但 Google 新推出的 5G 中高階機 Pixel 5,仍奪下了「最佳隨拍」相機評價,讓用戶隨意使用,也能拍出讓人滿意的照片,在色彩表現、動態範圍、日平衡、人像上,都有優秀水準。Pixel 5 亦是第一款有超廣角鏡頭的 Pixel 手機。

在台定價僅 11,990元的 Pixel 4a(4G版),亦被評為最佳平價 Android 手機,擁有與 Pixel 5 同級的拍照水準。

華碩的 ROG Phone 3,則在一眾主打遊戲體驗的手機中,奪下了最佳遊戲手機名號,其優勢則包括 144Hz 的超高影格率,6,000mAh 大電量,16GB 大記憶體,以及特殊的 AirTrigers 功能,能在遊戲中帶來更多的操作效益。豐富的 ROG 周邊配件,亦是 ROG Phone 3 的特色。

至於想追求最佳相機體驗的用戶,《XDA Developers》則推薦可能在使用 Google 服務時遇到麻煩的華為 P40 Pro+。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正式公布 Pixel 5!新款智慧音箱、電視盒也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