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阻止 Chrome 成耗電怪獸!Google 將推全新「省電模式」

2020/08/18 08:38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Google Chrome 除了是記憶體怪獸,向來也有耗電的問題。外媒《 TheWindowsClub 》報導,Google 近期在「Chrome Origin Trials」提出全新的省電手法,希望能進一步減少讀取頁面所造成的電池消耗。

全新的功能被稱為「 Battery Savings Meta Tag」,Google 著手點並非是 Chrome 本身,而是以網頁端為出發點。由網站自行加入特定程式碼,藉此 Chrome 讓識辨、啟動相關省電功能,像是允許減少影音平台、視訊網站所使用的 CPU,或是放慢不會造成直接影響的 JavaScript。

許多時候耗電並非 Chrome 設計不良,也可能是網頁本身就會運行大量的動畫、程式,增加 CPU 與 GPU 負擔,Google 此舉是希望網頁設計時,能更針對目標用戶去思考,例如瞄準手機讀者,就可以考慮增加此功能,以利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

據悉功能最快會在  Chrome 86、87 版本加入,是否能順利推廣?仍要看眾網頁管理者是否願意買單了。

《你可能還想看...》

防堵網路釣魚陷阱!Chrome瀏覽器最新測試版把「網址顯示」變得不一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