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載量破 10 億仍遭取代?Android 預設視訊 App 傳將走入歷史

2020/08/15 11:2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lay Store)

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人們社交模式有所改變,帶起視訊軟體的風潮,據傳 Google 廣泛預載於 Android 手機內的視訊軟體 Duo,將有可能走入歷史。

Duo 是 Google 在 2016 年所推出的視訊服務,不僅預載於 Android 手機,也有推出 iOS 版本,受到不少消費者喜愛,四年 Play Store 累積下載量突破 10 億,擁有一定的使用族群。外媒《9to5Google》報導卻指出,Google 計畫砍掉這款知名 App,把功能合併整合至另一款軟體 Meet。

消息人士指出,今年五月 Google 決定統整通訊 App 團隊後,領導高層 Javier Soltero 認為 Duo、Meet 兩款視訊 App 沒有必要同時存在,打算將 Duo 整合至 Meet 之中,內部將其稱為「Duet」計畫。

事實上,Duo、Meet 兩款視訊 App 定位略有不同,前者更像是 FaceTime,主打一般消費者的電話、視訊需求,後者則是提供類似於 Zoom 的商業應用,例如視訊會議。隨著疫情讓 Meet 使用量暴增,Google 似乎決定專攻合併兩者功能,消息人士也透露,Duo 開發團隊對於公司此舉感到驚訝,意外 Google 對於打造消費級產品的興趣竟然降低了。

據悉 Duo 整合計畫至少要花費兩年以上,因此短期內仍會與 Meet 共同存在,對此 Google 則回應《9to5Google》,強調 Duo 在這段期間表現優異,會持續提供更多新功能,且否認現在沒有整合計畫。

《你可能還想看...》

這樣看 YouTube 才專業!4 招 App 實用小技巧大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