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堵網路釣魚陷阱!Chrome瀏覽器最新測試版把「網址顯示」變得不一樣了

2020/08/16 16:1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官網)

針對網路不肖份子經常利用假冒版的偽造網站,藉由參雜知名網域的網址以此引誘上當點擊的網路釣魚惡意攻擊,Google 將祭出因應新招。

據外媒The Verge 報導,Google 預計將於十月發布 Chrome 瀏覽器 86 新版本的正式更新,目前該版本仍正處於測試階段。為了防範層出不窮的網路釣魚惡意攻擊,Google 在該測試版實施了一項實驗性質的功能機制,希望透過真實情境的測試環境,藉由「隱藏完整URL」的顯示方式,讓用戶能因此在點擊之前,提升自我警覺性的意識,以留意辨識網址名稱是否有可疑詐騙性質。

該報導提到,Google這項於Chrome 瀏覽器 86 測試版進行的實驗性功能,目前率先應用於電腦桌機版,並僅提供隨機挑選方式,讓少部份用戶可以先行體驗試用。這些被選中的用戶,在使用電腦桌機開啟Chrome 瀏覽器 86 測試版本,網址列的顯示區塊將不會是顯示完整的URL網址,而是會提供下列兩種選擇方式:

按下滑鼠右鍵後,用戶可自訂是否要套用永久顯示完整網址的功能。(圖翻攝Google官網)

其一,當用戶把滑鼠游標移到該網頁的URL網址區塊時,才會自動展開完整的URL網址,並會出現懸浮的快顯視窗;其二,當用戶在URL網址區塊,按下滑鼠按鍵後,於跳出的選單點選「永遠顯示完整的URL網址」的設定後,之後開啟的任一網頁都會套用該設定,並顯示完整URL網址。

Google 為Chrome 86測試版增添一項「隱藏完整URL」的新功能,當滑鼠移到網址列時才會顯示完整的網址,並會出現懸浮預覽視窗。藉此實驗性測試功能,讓用戶可提升對可疑網址的警覺性。(圖翻攝Google官網)

目前有關上述網址顯示的新功能,仍處於測試版實驗階段,需視參與用戶的測試回饋意見;未來是否將會正式被納入Chrome 瀏覽器 86版更新項目,尚有待後續Google官方相關訊息的發布為準。 

你可能也想看

 Chrome 瀏覽器曝零日漏洞!用戶盡快更新以免遭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