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將有地震警報!Google 一口氣推出 5 項全新功能

2020/08/12 10:4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今日(8/12)於官方部落格公開 Android 五項全新功能,包含地震偵測、睡眠時鐘等等,只要設備版本在 Android 6.0 以上都能獲得升級。

從 2016 年開始,Google 陸續在各國引進緊急定位服務(Emergency Location Service,ELS)系統,讓手機撥打求救電話時,能夠給予相關單位準確的地理位置,方便救援,未來只要手機版本是 Android 4.1 以上,使用 ELS 服務會同時分享手機的語言設定,方便搜救單位尋找翻譯。目前該功能台灣尚未提供,但倘若用戶出國也許有一天會幫得上忙。

Google 也宣布打造基於 Android 平台的地震警報系統,相比現在是由政府透過電信單位,傳送緊急通知、簡訊,未來會由 Android 系統端直接發出,Google 率先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美國加州政府合作,當感測到地震時,會透過 Android 系統發送警報,並提供相關訊息協助,暫時僅有加州適用,官方希望將這項功能逐步推廣到更多地區。

透過最新的 Android Auto 更新,Google 也把手機行事曆內容同步到汽車的顯示螢幕上,可以直接選擇行程,並且導航至目的地,以利駕駛更專注於方向盤和路況。

今年六月向 Pixel 手機推送的時鐘 App 新功能,也將開放給其他 Android 手機,於 App 內會多出「就寢時間」頁面,可設定就寢時間,讓手機定時播放「環境音」輔助入眠,也會減少手機的通知,如果在預設睡眠時間前一直使用手機,就會收到通知告訴你花費多少時間、使用哪些 App,協助用戶放下手機、好好休息。

Google 設計用來輔助盲人、弱視的「Lookout」App,也會推出 2 項全新的模式,可掃描文件、食物標籤,將其轉換為符合螢幕閱讀的格式,此外也會開放更多語言、手機型號使用,並加入自動閃光燈等新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11 系統正式版快要來了!破解隱藏版「萌寵彩蛋」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