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蘋果 Siri 遭爆偷錄用戶對話!商業機密、枕邊情話全被聽光光

2019/07/28 11:2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智慧助理 Siri 可以幫你解決問題,或是查詢資料,甚至聊聊天!你相信它不會外流你的對話機錄,然而,英國《衛報》近期接擭爆料,指出蘋果承包商會透過 Siri 聽取用戶的對話錄音,還經常伴隨許多機密內容。

《衛報》報導,蘋果為了進一步提升 Siri 的功能應用,聘請承包商聽取智慧助理的對話,依據 Siri 回應的說法、解決問題的方式給予相對的評分,藉此修正相關服務。言下之意就是,當用戶與 iPhone 對話時,會有第三方聽到兩個人的對話。還有部分內容是來自於無意間喚醒 Siri 時的場景,這也在承包商的任務範圍內。

據舉報人指出,外傳到他們手中的錄音對話,包含醫生與病患之間的病例討論、商業合約談判、疑似犯罪的對話內容、夫妻間的枕邊情話。由於 Siri 幾乎附載於蘋果旗下多數的產品,從最常見的 iPhone、Apple Watch,一路到電腦 MacBook、HomePod 都有,無意間喚醒 Siri 的情況可說是相當常見。

HomePod 本月正式上架於台灣蘋果官網。(圖/彭博社)

對於意外喚醒 Siri 的對話內容,爆料員工提到,公司會要求將這些內容視為「技術問題」,實際上不會對敏感的錄音資料有額外的處理步驟。

備受爭議的是,蘋果並沒有在隱私聲明中,明述會將錄音轉給第三方承包商評分。事件爆發後,蘋果向衛報回應,日常對話只有小於 1% 的隨機樣本會被錄音評分,而且都只會有幾秒鐘,對話不會和 Apple ID 進行配對,所有承包商的員工都會與蘋果簽下嚴格的保密條款,以防止隱私內容外流。

事實上,Google 本月才爆發類似的隱私爭議,第三方承包商甚至外流錄音檔案。《衛報》指稱,除非用戶完全禁止使用 Siri,否則沒有其他方式阻止第三方人員有可能聽取到錄音對話,Google、亞馬遜則開放用戶,自行選擇是否願意提供錄音使用,若關閉則會喪失部份智慧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A 片網站會出賣你!高達 93% 洩漏用戶特殊喜好、瀏覽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