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點關閉FaceTime!蘋果驚傳重大漏洞、iPhone對話恐遭竊聽

2019/01/29 11: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9to5mac)

FaceTime 暫時先不要接!蘋果驚傳重大漏洞,若使用 FaceTime 接聽電話,對方有可能在用戶不知情下竊聽,甚至開啟相機窺視。

這次漏洞主要出現於 iOS 12.1.2 版本,有心人士得以藉由一連串的步驟,悄悄監聽對方的一舉一動。即便你沒有接起電話,只要對方一撥打 FaceTime,聲音就會開始竊聽。《9to5mac》還指出,就連畫面同樣有可能被監看。

首先向隨便一個朋友撥打 FaceTime 電話,當電話開始響鈴,先不要接起來,將畫面滑到下方,點擊新增聯絡人,將自己的畫面加入其中。這時就能聽到對方電話裡頭傳來的聲音,被竊聽者完全不會有所知覺。相關漏洞展示可以參考《Macrumors》的影片。

《自由 3C 頻道》建議讀者別貿然嘗試,FaceTime 都會留存紀錄,恐怕吃上官司的。若想自保,可以關閉 FaceTime 功能,本次影響範圍除了 iPhone,有 FaceTime 的 iPad、Mac 都有一樣漏洞產生。於設定內搜尋 FaceTime 圖示,接著按下關閉即可。

更新 15:51:針對本次問題,稍早記者獲得台灣蘋果官方回應,「會盡快推出更新,以修補漏洞。」

此外,目前官方已經暫時關閉「Group FaceTime」功能,以防止漏洞遭到有心人士運用。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要挑戰任天堂Switch?傳蘋果全新服務竟是「遊戲」訂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