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第二代 Pixel 旗艦機官網下架!Google 旗下「3大服務」吹熄燈號

2019/04/04 12:3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ocket-lint)

Google Gmail 電子郵件服務推出以來,於今年4/2正式邁進第 15 週年,而 Google 也宣佈將替 Gmail 增添許多更智慧便利的實用新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有四個 Google 旗下的產品與服務,已先後於近日吹熄燈號,正式走入歷史。

(圖片來源/Google Store)

Pixel 2 與 Pixel 2 XL下架 

距離 Google 推出新一代 Pixel 手機推估還有六個多月。於2017年推出的前代舊旗艦Pixel 2 系列手機,近日已於Google 線上官網下架;目前僅提供去年上市、搭高通S845處理器的 Pixel 3 系列旗艦機款於線上銷售。若仍想入手Pixel 2 與 Pixel 2 XL,只能透過其他經銷商通路、網路拍賣等方式購買了。

(圖片來源/Lifewire)

Inbox by Gmail 停用

當 Google 於 2015 年推出 Inbox by Gmail 服務時,曾經打算透過增添獨有功能(尤其是 AI 人工智慧方面的應用)來取代 Gmail。不過,顯然 Google 已經全心全意發展 Gmail 電子郵件服務。因為,這四年來 Inbox by Gmail 更新次數並不多,當初許多獨門的功能也已經整合進 Gmail 裡。而Google 官方也已於4/2宣佈 Inbox by Gmail 服務正式停用。

(圖片來源/9to5Google)

Google 短網址終止

早在 2009 年,將網址長度縮短依然是一個非常創新的思維,而當時 Google 透過 Google URL Shortener(短網址服務)來將網址縮短的概念帶給大眾,其原理是將攏長的網址轉換成由 goo.gl 與字母、數字組成的短網址。不過隨著如 bit.ly、ouo 等其他短網址服務普及(多半結合點擊流量、廣告服務),Google 就不再將精力放在其短網址服務上。

「gool.gl」短網址關閉服務的時程,採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針對從未使用過、以及沒有登入Google帳號的「匿名」用戶,已於去年4月13日,正式關閉「Google短網址」服務。

今年執行的第二階段,則是針對現有已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的用戶,已於2019年3月30日正式終止。

(圖片來源/posciety)

Google+個人版停用

Google+ 個人版,曾經是 Google 打造自己社交平台的夢想,但卻從未真正的流行起來,難以與臉書(Facebook)、Instagram、推特(Twitter)等爭奪社群平台的主導權,加上 Google+ 日前又爆出近 5250 萬名用戶資訊洩密事件,更加強 Google 想提前結束 Google+ 的想法。而就在本月(4/2)Google 已正式關閉 Google+ 個人版社群通訊的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寄信也能指定時間了!Gmail 電子郵件新增 3 大實用功能


 信箱 1GB 容量太扯!15 年前 Google 推 Gmail 被當成愚人節玩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