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信箱 1GB 容量太扯!15 年前 Google 推 Gmail 被當成愚人節玩笑

2019/04/02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mail 滿 15 歲囉!就選在美國時間愚人節這天,Google 在 15 年前推出這項產品,當時超大容量甚至被視為開玩笑,如今成為全球主流的電子信箱。Gmail 產品經理 Tom Holman 在官方部落格上撰文敘述有趣的小故事回顧。

2004 年 4 月 1 日,Google  正式推出 Gmail。主打三大功能「搜尋」、「儲存空間」、「速度」,首度結合 Google 搜尋技術,讓用戶透過關鍵字找到信件,同時提供 1GB 容量的儲存空間(官方聲稱為主流信箱的 100 倍)。最後則強調效率與速度,將來回回覆的信件,統整至一個群組對話。

現在看來很普通的功能,卻是 15 年前網路世界的一大突破。Holman 寫道,當年 1GB 的功能所有人幾乎都以為是開玩笑。記者依稀記得,當年的 Yahoo 信箱大概只能容納 20 幾封信,還必須定期刪除,否則信件都進不來。

有趣的是,同期 Yahoo 信箱只有 6MB,即便是 Gmail 投下震撼彈之後,也僅將容量暫時調升至 100MB,直到 2005 年 5 月才正式擁有 1GB 空間,雖然那時 Gmail 已經來到 2GB,微軟 Hotmail 卻還只有 250MB。

在 2005 年開始,垃圾郵件氾濫,再加上有限的信箱空間,幾乎成為當時的一大難題。Holman 表示,Gmail 首度針對垃圾郵件進行處理,加強過濾系統,並且引入 AI 技術。現在 Google 每分鐘都能用人工智慧阻止 1000 萬封垃圾郵件。

在文章最後,相比愚人節歡樂的氣氛,Holman 用認真的口吻說,「雖然我們是在愚人節推出 Gmail,但過去 15 年以來可都不是在開玩笑。」

《你可能還想看...》

諾粉最愛的愚人節彩蛋!「貪食蛇」變身火車在 Google Maps 復活

Google 又藏了小彩蛋!全新離線遊戲躲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