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寄信也能指定時間了!Gmail 電子郵件新增 3 大實用功能

2019/04/03 13:22 文/記者劉惠琴

Gmail近期將釋出新增3大實用功能的新版本。(圖片翻攝自TechCrunch)

Google 在2004年的4月1日正式推出旗下 Gmail 郵件服務以來,到今年已邁向第15週年。繼去年推出全新大改版、加入多項實用功能與強化安全性後,近日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宣佈,今年還將會推出三項實用的新功能,包括:提供建議詞彙的智慧撰寫功能、可指定郵件寄送日期時間的排程功能、以及可直接回覆不需另外開啟分頁的互動郵件功能。

據 Google 官方部落格最新發表的文章指出,隨著機器學習技術、AI人工智慧技術的迅速發展,將讓 Gmail郵件更具智慧便利性,為用戶帶來更快速、更直覺、更Smart 的操作體驗。針對近期將於 Gmail 郵件加入的三項新功能,彙整重點如下:

Gmail近期將釋出新增3大實用功能的新版本。(圖片來源/mybroadband)

1.提供預測建議的智慧撰寫功能

原本只限於使用 Google Pixel 3 系列手機,並僅支援英文版的「智慧撰寫(Smart Compos)」功能,今年將進一步拓展到支援所有的 Android 裝置、與iOS裝置(上線時程較晚)上;此外,「智慧撰寫」功能提供的支援語言,除了英文之外,還將會新增:法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此功能尚未支援中文)

透過基於機器學習技術的「智慧撰寫」功能,當用戶在使用上述所支援語言、進行 Gmail 郵件撰寫時,將會提供預測建議的相關聯性詞彙。例如:當用戶於郵件主旨寫上「Happy Birthday」,內文隨即就會根據該主旨標題,提供用戶在寫信時、合適簡短語詞的智慧建議,如:安排慶祝等等。

提供預測建議詞彙的智慧撰寫功能。(圖片來源/翻攝Google 官方部落格;編輯合成)

2.指定寄送郵件的排程功能
使用Gamil郵件時,除了提供即時傳送之外,透過新增的排程功能,將讓用戶可依個人需求預設安排郵件於指定的日期時間寄出發送。對於出差在外地、處於跨時區工作時,這項可管理郵件寄發時間的實用功能,將可避免打擾到收件人的放假,並能讓用戶更有效率地管理郵件與工作時程規劃。

可設定郵寄寄送的排程功能。(圖片來源/翻攝Google 官方部落格;編輯合成)

3.直接回覆的互動郵件功能
收到郵件時,用戶可以直接在瀏覽信件內文時,直接進行回覆,不需要再另外開啟分頁、或其它應用程式,可省下多餘的步驟、更直接迅速地完成表單問卷填寫、飯店推薦等郵件。

可直接於郵件內回覆,不需要另外開啟分頁的互動式郵件功能。(圖片來源/翻攝Google 官方部落格;編輯合成)

Google 官方表示,上述有關Gmail新增功能將於近期內推出。

你可能也想看

 防堵 Gmail 信箱被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取!快用這 2 招自保

不用切換分頁了!3 張圖秒懂 Gmail 「互動式」郵件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