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只是帶頭!曝美國科技五巨擘先後來台

2019/03/29 14:5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大紀元》消息,在 Google 宣佈進駐位於新北市的台灣遠東通訊園區「Tpark」,同時會打造全新的辦公園區,以為收購 HTC「Powered By HTC」代工團隊後、總計已超過 2,000 名的員工尋求新的辦公空間,同時還將擴大在台團隊的規模,再增聘數百名員工。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並透露,在 Google 之後,其他四家美股市值最高、同時也都是科技公司的 Facebook、蘋果、Amazon 及微軟,也都要來台灣投資。

徐旭東稱,因 Google 宣佈要來台,「很多人已經急了,因為這事情在世界上都是這樣,一個人來了,其他人都跟著來。」

不過,徐旭東並未多談「跟著來」的詳情,但應與拓展研發基地有關。

在收購 HTC 部份團隊後,台灣目前已是 Google 在亞洲最大的研發中心。未來在遠東通訊園區的新辦公園區,也會以工程研發中心為主。

目前,Amazon 在台除了有聯合創新中心、物聯網實驗室等機構,微軟在台亦有物聯網創新中心及 AI 中心。

有議論指出,隨著美中貿易戰出現,中國有望進一步開放市場,但美企又因不信任中國政府,才選擇台灣作為基地;不少網友則期待,Amazon 能不只推動研發等業務,還能實際將 Amazon 電商服務引入台灣。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推全新「樂兌」新玩法!手機行動兌換商品 4 步驟搞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