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Galaxy Note 7 爆炸影響太大?三星市值已蒸發 2 千億多!

2016/09/02 11:27 文/記者譚偉晟 

Galaxy Note 7 是 Samsung 最新推出的旗艦手機(圖/法新社)

Galaxy Note 7 充電爆炸的事件持續延燒,不斷有消息指出 Samsung 將採取全面召回、更換電池的補救措施。儘管 Samsung 至今仍未正式宣布這項計畫,但消息已經讓 Samsung 受到極大影響,市值已經一口氣蒸發了 70 億美元之多!

根據《Reuters》的報導,Samsung 在經歷 Galaxy Note 7 充電燃燒事件的影響後,公司已經為此遭遇了市值下滑、一口氣短少 70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2221 億元)的慘況。

該報導引述 IDC 分析師 Bryan Ma 的說法,指出 Samsung 好不容易在今年建立起來的榮景,卻在 Galaxy Note 7 的充電爆炸事件中慘遭破壞。現在距離 Apple 即將推出新 iPhone 的日子也沒剩幾天,這對 Samsung 恐怕是最糟糕的時刻。

Galaxy Note 7 已經傳出多起充電爆炸意外(圖/hosun Ilbo)

Samsung 至今仍未對外正式做出任何回應,公司內部目前還在研擬補救措施,但不確定是否會採取全面召回、更換電池的做法。此外負責打造 Galaxy Note 7 的 Samsung 子公司 SDI 也受到波及,周四收盤時已經重挫 6.1%。

儘管充電爆炸案例僅占 Galaxy Note 7 用戶的 0.1% 不到,但由於該事件短時間大量曝光,造成不少 Galaxy Note 7 用戶相當恐慌。除了確保使用原廠充電方案、減少意外出現外,目前也只能靜候 Samsung 官方的補救措施了。

【下一篇】
 Samsung 有動作了?韓媒:全面召回 Galaxy Note 7 換電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