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Galaxy Note 7 這個功能太棒了?傳 iPhone 8 也要用!

2016/09/01 14:03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Samsung)本月月初推出的最新旗艦平板手機 Galaxy Note 7 搭載了相當先進前衛的科技,其中最受到大家討論的就是虹膜解鎖功能了!不知道是不是三星的虹膜解鎖功能太吸引人,今天有最新消息指出,Apple 也將仿效,預計 2017 年推出的 iPhone 8 將可能採用虹膜解鎖技術。

傳明年 iPhone 將搭載虹膜解鎖技術(圖/Bshop Kuwa)

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報導,2017 年是 iPhone 問世的十周年,因此 Apple 決定將重大的設計改變與升級都留給明年的新 iPhone。先前日本財經媒體日經新聞也曾指出,Apple 在今年會改成每三年一次改版,等到 iPhone 推出 10 周年過後,再回到原本每兩年改版一次的模式。因此,今年的 iPhone 7 將不會有大幅的設計改變,外觀甚至可能與 iPhone 6s 相當類似。

Galaxy Note 7 的虹膜辨識技術。只要將眼睛對準螢幕上兩個圓圈,就可以開始進行虹膜辨識了。(記者陳宜豐攝影)

PhoneArena 指出,2017 年 iPhone 的虹膜辨識掃描零件將會交由 Apple 一家供應商 Xintec 大量製造。不過,三星Galaxy Note 7 的虹膜雖然好用,但當使用者配戴著眼鏡或隱形眼鏡時,可能會導致解鎖失敗,對用戶來說恐怕有些麻煩。明年 iPhone 若真的搭載此一技術,這一點恐怕是要克服的難題。

Galaxy Note 7 虹膜辨識可用在內部的加密安全資料夾上(記者陳宜豐攝影)

而除了虹膜掃描以外,明年的 iPhone 還傳出將改用 AMOLED 螢幕、全玻璃機身;另外,明年的新 iPhone 也將移除實體 Home 鍵',並以在螢幕內部整合觸控式 Touch ID 作為取代方案。

Apple 2016 年新品發表會即將於美西時間 9 月 7 日正式登場,到底 iPhone 7 是否真的會如外界傳言所說的一樣「無聊」呢?還是其實 Apple 偷偷藏了其他的驚喜?下周就讓 Apple 親自為大家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