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何 Google 想再推自有品牌手機?外媒:向 Apple 看齊!

2016/06/28 15:06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傳出有意在打造另一款自有品牌手機(圖/彭博社)

Google 傳出將在 Nexus 手機之外、再推出一款 Google 品牌手機,並且可能會在今年底前發表。對於 Google 為何會打算在已經有眾多品牌的 Android 手機市場參與競爭,《Business Insider》報導認為這和 Google 希望解決的 Android 問題脫不了關係。

該報導認為,目前 Android 系統依舊有著更新率不佳的問題,儘管全球有高達 80% 的行動裝置都使採用 Android 系統,但其中大部分都是運行老舊的 Android 系統,真正升級到最新版 Android 系統的裝置僅有約 25% 左右。

Android 最新系統的普及狀況相當不理想(圖/Business Insider)

這讓 Google 針對 Android 系統推出的最新功能,難以讓一般消費者在生活中體驗,相較之下 Apple 旗下的 iPhone 用戶,有將近 90% 都是使用最新的 iOS 系統,基本上只要是 Apple 推出的新功能,iPhone 用戶都能夠體驗得到。

因此 Apple 的消費者更容易感受到 iOS 裝置新功能的好,這點在 Android 裝置上就難以達成。透過打造自有品牌手機,雖然不能立刻改善這個狀況,但至少 Google 也已經在開始做出改善的路上。

至於為什麼不考慮繼續透過 Nexus 手機推廣最新 Android 系統的功能?原因在於一開始針對開發者設計的 Nexus 手機,在消費市場的受歡迎程度難以相比其他 Android 手機品牌,想要透過 Nexus 手機推廣 Android 新功能,恐怕還是開發一款新的自有品牌手機會容易一些。

【下一篇】
 Android 陣營搞內鬨!這下三星華為可能不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