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TIME》評選 50 大科技產品,Apple 佔了幾個?

2016/05/04 12:41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被時代雜誌評選為最具影響力的科技產品(圖/static)

說到經典且極具影響力的科技產品,你會想到哪些?Sony Walkman、iPod或是 Nokia 3210?《時代雜誌》評選了 50 個最具影響力的科技產品,其中排行第一的產品,就是目前最受廣為人知的手機:iPhone!

根據《Cultofmac》報導,由《時代雜誌》所評選的 50 大最有影響力科技產品中,iPhone 成為榜首。《時代雜誌》認為 Apple 公司成功將電腦級的應用能力建置到 iPhone 中。在 iPhone 推出的 2007 年後,智慧型手機開始遍地開花,iPhone 的出現功不可沒。

iPhone 的推出,讓智慧型手機正式邁入觸控螢幕時代(圖/stocksnap)

儘管推出當時智慧型手機並不算新科技,但 iPhone 結合了豐富的連接性與美觀外型,以及極具前瞻性的觸控螢幕設計,改變了當時以實體建盤為主流的智慧型手機。

而 iPhone 所建立的 App 概念,讓現代人的生活、工作、娛樂都產生了變化,並且能夠用手機完成大量的日常任務,它的出現甚至改變了人們與電腦資訊之間的互動模式。

Macintosh 建立了圖形化使用者介面的里程碑(圖/Wiki)

除了 iPhone 之外,Apple 所推出的 Macintosh 電腦(排名第 3)、iPod(排名第 9)、iPad(排名 25)、iBook(排名第 38)等產品,也都是擁有極大影響力的產品。

其中 Macintosh 能排到第三名的關鍵,源自於 Steve Jobs 對未來的強大洞悉能力。透過 Macintosh 電腦優異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方便好上手的滑鼠功能,讓這款電腦成為對抗 IBM 最佳利器。儘管 Mac 電腦後來一直居於 Windows 系統之下,但 Macintosh 依舊樹立了電腦產業一個極為重要的標竿。

【下一頁】
前三名還有誰?還有 Sony Walkman、iPod 誰更經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