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瀏覽器變身控制台?Google 工程師研發存取 USB 裝置用 API!

2016/04/12 16:13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工程師發起了一項 WebUSB 專案,希望能以安全的方式透過網路存取 USB 裝置(圖/PhotoPin)

未來只要把行動硬碟連接上電腦,就能隨時隨地透過網路存取硬碟內的檔案?兩位 Google 工程師,發起了一項名為 WebUSB 的 API 專案,要向 W3C WICG 申請成為可以公開使用的 API 項目,讓未來 USB 裝置都可以透過網路安全的存取,包含硬碟、鍵盤、以及各式各類的 IoT 裝置。

根據《The Next Web》的報導,這個 API 的最大功能,就是可以允許 USB 裝置無須透過特殊平台,直接透過網際網路就可以進行連線操控。兩位工程師 Reilly Grant 與 Ken Rockot 強調,這項 API 能確保 USB 裝置透過網路連線時,能夠以安全的方式連接。像是採用 CORS 跨來源資源共享方式,來確保資料傳輸的安全。

這個方式的重點,在於確保網頁不會自己要求控制連接電腦的 USB 裝置、內部檔案,確保用戶透過網路存取 USB 裝置時,不會讓其他非本人要求的指令偷偷竊取操作權限。該 API 專案已經在 GitHub 上發起,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前往該網站查看詳細內容(網址在此)。

【下一篇】
 既是 Lightning 也是 MicroUSB?通用手機傳輸線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