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首款! 雙面皆可插的 micro-USB 線

2015/08/14 10:2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還記得當時 Apple 推出 iPhone 5 時,除了機身增大變簿之外,最大的改進就是將 USB 線,換成一條可以雙面插入的 Lightning USB 線。但到目前為止 Android 仍以單面插入的 micro-USB 為主流,難免被認為跟不上時代,不過坊間對於 micro-USB 的需求仍然很高。因此有人就代為開發可供 micro-USB 雙面插入的設計,讓USB 線的使用更加方便。

供 micro-USB 雙面插入的設計,讓 USB 線的使用更加方便(圖片來源/Indiegogo)

這條可雙面插入的 micro-USB 線是由一家美國科技公司 Winner Gear 設計,並命名為「MicFlip」,它的特色就是連接手機或平板電腦的一端就如 Apple 的 Lightning 線一樣,可以雙面任插,從圖上看,其實就是將兩種接口的非對稱設計改成了對稱設計,因此正反面都能插入。

MicFlip 它的特色就是連接手機或平板電腦的一端就如 Apple 的 Lightning 線一樣,可以雙面任插(圖片來源/Indiegogo)

不過就像是新的 Type-C 接孔,這兩種改版設計都大大削弱了 USB 接口的強度,所以使用的時候雖然可以隨意一些,但也必須注意保護,否則很容易折斷。

這設計大大削弱了 USB 接口的強度,所以使用的時候雖然可以隨意一些,但也必須注意保護,否則很容易折斷。(圖片來源/Indiegogo)

MicFlip目前已在 Indiegogo 籌到超過目標六倍的資金,提供 20 公分和 200 公分的長度供使用者選擇,預計今年很快就會開始出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