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還有第三種 Galaxy S7 ?傳 Helio X25 處理器版本測試中!

2016/03/29 11:04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 Galaxy S7 將推出搭載聯發科處理器的版本(圖/美聯社)

Samsung 所推出的全新旗艦手機 Galaxy S7/S7 Edge,由於採用 Exynos 8890 和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兩種版本同時開賣的策略,因此在特定地區所購買的 Galaxy S7 手機,將會出現與其他地區處理器規格不同的狀況。但現在這個狀況恐怕會更加嚴重,因為最新的消息指出,Galaxy S7 目前正在測試 MediaTek 處理器機型,內建 Helio X20 和 X25 機種很可能是第三種處理器版本!

根據《Gsmarena》的報導,在 GeekBench 資料庫上,出現了一款代號 Samsung SM-G930W8 的機種,由於 SM-930 是 Samsung 用於 Galaxy S7 的機種代碼,因此 SM-G930W8 被認為是 Galaxy S7 的系列機種之一。

疑似搭載 Helio X25 處理器的 Galaxy S7 機種測試成績(圖/GeekBench)

比較不同的是,這款機種的測試數據中,出現了搭載 MediaTek Helio X20 和 X25 處理器的測試數據,這兩個處理器都是 10 核心設計、相同的晶片模組,只是後者的處理器時脈較高,代號分別為 MT6797 和 MT6797T。

報導指出,先前代號中有 W 的機種,是在加拿大販售的版本。不過這次搭載 MediaTek 處理器的機種,恐怕會是由三家中國主要的經銷商販售。由於先前 MediaTek 有提到搭載 Helio X20 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將會在 4 月起開始出現,因此這款手機若是已經備妥,則有可能會在下個月就推出。

比起 Exynos8890 版本,MediaTek 的版本效能表現較差(圖/Gsmarena)

不過比起搭載 Exynos 8890 和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機種,採用 Helio X20 和 X25 的 Galaxy S7 手機,效能上顯然較差。對比搭載 Exynos8890 處理器、4GB RAM 的 Galaxy S7 手機,配備 Helio X20 的 Galaxy S7 手機在單核心與多核心的跑分成績上,都明顯落後。

【下一篇】
 更強的 Galaxy S7 要來了?防水防塵還能防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