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Sony 黑科技又一發!這個裝置讓一般桌子變超大觸控螢幕

2016/04/03 09:29 文/記者陳宜豐 

(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網站)

覺得上個月 Sony 在美國德州 SXSW 電影節中發表的 Concept N 新品夠厲害了嗎?其實 Sony 在發表會中還有一項產品更引人矚目,可以將一般的桌面變成可以觸控的超大型螢幕,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連手指按壓的力道都可以偵測(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網站)

可以物體旁邊顯示物體的資料(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網站)

這款名為「Interactive Tabletop」的概念裝置其實是一台微型投影機,其上結合了深度感測器以及運動追蹤感測器,可以偵測、感應放在桌上的物體,透過投影機在桌面上投射出相對應的互動畫面。在 SXSW 的展示當中,當使用者翻開放在「Interactive Tabletop」上面的書籍,桌面就會自動顯示書本的相關內容,使用者甚至可以用手指拉出書籍裡的人物,跟桌面上其他物體進行互動操作。

「Interactive Tabletop」其實是一台具有互動偵測功能的投影機(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網站)

還可以偵測書本裡的特定文字段落(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網站)

而跟現行的互動投影機不同的是,「Interactive Tabletop」不僅可以追蹤使用者手指的位置,甚至可以偵測「按壓」的力道來進行不同功能的操作,相當神奇!Sony 目前尚未對「Interactive Tabletop」的未來應用提出想法或是相對應的消費產品,不過以目前的發展方向來看,像是設計、教育等市場,都是 「Interactive Tabletop」可以發展的方向,或許在不久之後,老師上課將不用拿著粉筆擦擦寫寫,只消將課本往桌上一放,透過互動方式講課,或許更能夠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