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何只關心巴黎?Mark Zuckerberg 回應了!

2015/11/16 11:16 文/記者譚偉晟 

在發生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後,Facebook 迅速啟用了「平安通報站」功能,讓身在巴黎的用戶,可以更容易向家人好友報平安。而儘管這項功能已經在 2014 年就已經推出,但這次是 Facebook 少見的大規模應用。但 Facebook 卻被人質疑,為何沒有在其他類似的攻擊事件中啟用,對此 Facebook 回應,這是他們第一次在天災以外的事件中啟用該功能,未來會擴大這項功能的應用範圍。

◎看更多:巴黎恐怖攻擊過後 三大網路社群各自做了努力!

Facebook 被質疑為何僅有在巴黎恐攻事件中,啟用「平安通報站」功能(圖片來源/Facebook)

根據 Facebook 在官方部落格的消息,臉書副總裁Alex Schultz 撰文表示,過去「平安通報站」的功能多使用在自然災害上,而巴黎恐怖攻擊事件,是 Facebook 內部討論後的首次嘗試。他進一步指出,由於恐怖攻擊這類事件逐漸頻繁,未來將會擴大使用情境,在更多災難狀況下讓用戶可以迅速回報平安。

Facebook 回應,巴黎恐攻是他們首次在自然災難以外的地方,啟用這項功能(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少人質疑,在先前土耳其同樣因為伊斯蘭國的恐怖攻擊,造成多人死亡的事件,為何 Facebook 就沒有使用這項功能。對此 Alex 表示對 Facebook 來說,他們還在嘗試在敏感時刻啟用這項功能,和公司員工討論後,巴黎恐攻成為他們的第一個試驗事件。而未來 Facebook 會在更多遭受暴力威脅其重大災難發生的地區,像是戰爭或是疫情嚴重地區,更積極的啟用這項功能。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也在自己的動態上回應(圖片來源/Mark Zuckerberg)

Facebook 執行長Mark Zuckerberg 也在自己的動態下留言,對於批評 Facebook 只關心 Mark Zuckerberg 巴黎恐怖攻擊,而忽略全球各地發生的災難的人,他表示這些都是正確的,未來 Facebook 也將會加倍努力,以便在更多情境下協助用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