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有了中國用戶 Apple 在 App 市場多賺 80%!

2015/10/19 10:52 文/記者譚偉晟 

選擇深耕中國市場,Apple 透過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去年優異的表現,讓 App Store 獲得相當不錯的成績。分析師表示,iOS 在 App 下載量和收入上都有大幅上升,其中收入的部分對比 Google Play,更多出了 80%!

App Store 開拓中國市場後,收入大幅成長(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TechCrunch》的報導,打開中國市場後 App Store 有著明顯的成長。由《App Annie》提供的 2015 年第三季全球各國的 iOS App 下載狀況顯示,中國穩居第一。此外比對 Google Play 的狀況,亞洲 App 生態圈在 iOS 和 Android 平台上,都有著不小的功勞。

iOS 與 Android 平台 App 下載量(圖左)、收入(圖右)的對比(圖片來源/ App Annie)

不過兩者在成長的表現上完全不同,Google Play 憑藉著亞洲 App 生態圈的成長,讓下載量再次拉升,超越 App Store 的下載量約 90%。主要是受惠於印度和東南亞新增用戶數的攀升。而 App Store 的成長則是表現在收入上,比 Google Play 的收入足足多了 80%。目前在 iOS App 的收入來源中,前三名分別是美國、日本、中國。

iOS 與 Android 在下載量與收入的各國排行統計(圖片來源/ App Annie)

而《騰訊》則將 iOS App 的優異收入表現,歸功於中國幾款最新的手機遊戲,包含《熱血傳奇 2》、《拳皇 98:終極之戰 OL》、《夢幻西遊》等,在 2015 年第二季發布之後,受到大量用戶歡迎,並讓 App Store 的收入快速成長。不過目前 iOS App 最賺錢的區域仍然是美國,這個狀況在 iPhone 6s 與 iPhone 6s Plus 開賣後,或許會再出現改變。

Facebook 和 WhatsApp 在印度為最常被下載使用的 App(圖片來源/彭博)

而 Google Play 由於在印度獲得更多用戶支持,因此 App 下載量也加速提升。其中 Facebook 和 WahtsApp 更是當中下載量最多的兩大 App。目前印度已經成為 Facebook 和 WahtsApp 下載量最高的前三大市場,也是 Google Play App 下載量第三高的地區。不過由於印度目前僅有 10%-15% 的智慧型手機持有率,因此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