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犧牲新聞自由?傳蘋果為迎合中國 自動禁用Apple News

2015/10/12 13:23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全力追捧中國市場,這次更把中國列在 iPhone 6s 首賣國家之內。不過,要進入中國市場,就必需配合他們的遊戲規則。現在有最新消息指出,蘋果為了迎合中國嚴格的網路審查制度,自動將新服務 Apple News 在中國禁用。

要進入中國市場?就必需配合他們的遊戲規則。(圖片來源/彭博社)

紐約時報、BusinessInsider 等外媒報導指出,一名軟體開發人員 Larry Salibra 發現,一踏進中國領土後並連上中國電信商的網路後,iOS 9 系統內的 Apple News 就無法使用,跑出「目前無法更新,News 不支援您目前的區域」訊息。連先前在美國下載好的新聞內容,都無法閱讀。

一名軟體開發人員 Larry Salibra 發現,一踏進中國領土後並連上中國電信商的網路後,iOS 9 系統內的 Apple News 就無法使用(圖片來源/Twitter)

Larry Salibra 還特地到中國與香港邊界的福田口岸測試。結果發現,只要連上香港電信業者的網路,Apple News 就可使用,但若連上的是中國電信商的網路,不管人是在中國境內還是香港境內,Apple News 都會被封鎖。

Apple News 是蘋果新作業系統 iOS 9 內的新服務,是個新聞閱讀平台,使用者可以隨個人喜好訂閱媒體來觀看。目前 Apple News 雖然只在美國推出,但若用戶在美國開啟這項功能,就算旅行到其他國家仍可繼續使用,惟獨到了中國無法就無法使用。

目前 Apple News 雖然只在美國推出,但若用戶在美國開啟這項功能,就算旅行到其他國家仍可繼續使用,惟獨到了中國無法就無法使用。(圖片來源/Larry Salibra)

這件事情恐怕將讓蘋果陷入兩難。因為蘋果向來以「人權」、「創新」為品牌形象,但另一方面,有鑑於中國商機龐大,因此又不得不向中國低頭。蘋果今年第一季財報顯示,來自大中華區的營收為 168 億美元,年增高達 71%,正式超越歐洲地區,僅次於美洲市場。更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在大中華區的銷售量,正式超越美國,成為全球 iPhone 銷售量最多的地區。

因為蘋果向來以「人權」、「創新」為品牌形象,但另一方面,有鑑於中國商機龐大,因此又不得不向中國低頭。(圖片來源/蘋果)

目前在中國自行禁用 Apple News 服務,已在網路上引起許多國外網友討論。不過面對多家媒體的詢問,目前蘋果表示不予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