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Apple 打賈伯斯臉?新申請智慧手寫筆專利流出

2014/12/31 09:5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專利商標局昨日公佈一項 Apple 的專利申請,內容是一款智慧手寫筆,它將利用加速感應器、無線傳輸、雲端儲存等技術,讓你在任何地方寫的字,都能即時地呈現行動裝置上並儲存起來。

Apple 又申請了一項觸控筆專利了!(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目前市場上並不是沒有智慧筆,但大多需要很多的輔助裝置,像是感應版或是偵測器等。但 Apple 這款觸控筆,不需要附加配件,而是以加速感應器或其它感測裝置為基礎,追蹤筆尖經過的筆跡,並傳送到蘋果的裝置中,讓資料即時顯示在螢幕上。

只要在任何地方寫東西,iPhone 或 iPad 就能即時顯示出來。(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根據專利報告,使用者可以設定不同的資料傳輸模式,你可以等收集到一定的筆跡量後再傳送資料、或是在停頓的時候傳輸,或是可以不停地寫下去,全看使用者需求;你也可以同時傳送可好幾個裝置,連在口袋裡或包包裡的裝置也能收到、並儲存資料。

結合加速感應器、無線傳輸、雲端儲存等技術,寫出來的字都同步儲存。(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值得一提的是,Apple 的這項專利,將可能搭載多個加速感應器,讓觸控筆能進行 3D 偵測,這也代表,未來不論是在桌上、黑板上、牆上,甚至是在空氣中,你都可以使用觸控筆寫出東西來。

除此之外,這款觸控筆也可以搭配其它輔助裝置,如用磁力裝置收集有一定方向的資料,或是能換上不同材質墨水書寫、但依舊能同步儲存筆跡。

賈伯斯曾說:「我們不需要筆,只要手指就好!」蘋果要自打嘴巴了嗎?(法新)

雖然 Apple 近期不停申請觸控筆的專利,但他們不會每件專利都會做成商品,所以 Apple 是否會推出賈伯斯曾冷嘲熱諷過的觸控筆,目前還未有定數。

來源:AppleInsid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