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臉蘋果 Touch ID !駭客嗆聲破解指紋辨識

2014/12/29 11:0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第 31 屆的混沌電腦俱樂部(Chaos Computer Club)正在德國漢堡市舉行,這場為期四天的活動是歐洲最大的駭客盛會,除了有個響亮的名字之外,他們最有名的就是行為夠瘋狂,而就在剛剛,他們的瘋狂事蹟又新增一條:破解指紋辨識系統。

圖片來源:gizmodo.com

上週六,安全及生物識別專家 Jan Krissler(如果你對這名字不熟悉,那麼你應該聽過他的別名「Starbug」),在德國的一場演講中,講解他如何使用一台照相機和 VeriFinger 軟體,重新設定了德國國防部部長 Ursula von der Leyen 的指紋。

圖片來源:gizmodo.com

Krissler 在發表會上取得 von der Leyen 的高解析度指紋照片,以及不同角度的拍攝照片後,透過 VeriFinger 軟體就能重建出準確的指紋。混沌電腦俱樂部表示,重建過後的指紋能夠騙過以指紋為基礎的安全系統。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這不能完全否定生物辨識的安全性,但是它證明出像是 Touch ID 等以指紋為基礎的安全系統,有很大的安全漏洞。如此輕易取得及更改指紋,也令許多人擔心,尤其是以指紋這類生物特徵進行重要控制存取的國家領導人們(核彈密碼?),Krissler 似乎想建議他們,目前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戴上手套!

文章來源:Gizmod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