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六屆 myfone 行動創作獎揭曉武林盟主

2012/11/05 16:50 台灣大哥大
  • 三分鐘「 RUN 」一生 六人平分 30 萬 
  • 17 歲少女游千禾剖「小三」 犀利「 7 字」獎七萬
  • 愛情酸甜苦 「三腳戀」”走”給你看
  • 李佳薇「漫遊世界」 “唱”領首獎 20 萬
  • 高齡社會四現象 “四句話”一針見血

眾所矚目的第 6 屆「 myfone 行動創作獎」得獎者終於出爐。今年得獎作品中,年僅 17 歲的游千禾只用 7 個字,犀利道破小三內心世界,「一字萬金」獎七萬;鈴聲創作展現異國情懷,「 Call me around the world -漫遊世界」運用四種不同語言,”唱”領首獎;至於題材新穎,觸動人心,今年新增的微電影,三分鐘說一生的「 RUN 」,跑出最高榮耀,抱走 30 萬,還有「三腳戀」將愛情酸甜苦,用走的,”走”給你看。由於今年作品多元又創新,亮點之多,連重量級評審余光中、小野、詹宏志、戴立忍等人,在決審時,都豎起大拇指。

綜觀今年徵件作品,無論是簡訊文學、鈴聲創作,還是新增的微電影,來自四面八方的高手,涵蓋郵局人員、竹科工程師、阿兵哥、醫藥人員、在校學生和退休老師等,他們齊聚這個被喻為「行動奧斯卡獎」的創作平台上,一較高下,讓大師余光中、詹宏志、王文華、平路、廖玉蕙、小野、戴立忍、林育賢、黃舒駿、侯志堅、雷光夏等評審,都傷透腦筋,同時各自也為了護送鍾愛作品安全上壘,幾度引發熱烈討論,彼此攻防拉鋸,過程高潮迭起,最後還上演大逆轉戲碼。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秘書長阮淑祥對於本屆作品,不但感觸深刻,同時也感動萬分,她表示,「科技是冰冷的,但吊詭的是,透過科技產物下的手機或虛擬世界的臉書,它卻又是維繫彼此情感的橋樑,臉書現象發燒,誏所有親疏遠近的朋友串聯在一起,不但隨時可以聯絡上,也隨時被監視,失去隱私。面對虛擬世界熱絡,但彼此見面時又疏離陌生,低頭玩手机,反映在作品中。還有高齡化社的來臨,透過六言絕句『問診變得好難,病患不能言語,外傭不知所云,家屬不見人影』,將這些社會現象一針見血的道出。另外,今年微電影以『感動』出發,作品多以不對稱親子關係加以反省,諸如平常孩子對父母的關愛感到不耐和不屑,把情感時間給了男女朋友,直到自受了挫折或父母走了,才醒悟,回頭珍惜。今年新增的微電影項目,徵件數不但超出預期熱烈,同時學生組的作品,拍攝的品質與技術,都有高水準表現,有青出於藍的讚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