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信仰鬆動了?專家估:今年 Android 成長將是 iPhone 兩倍

2024/04/16 11: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僅管 Android 仍是全球市占率最高的手機系統,近年蘋果 iPhone 卻以驚人的速度拉攏消費者。今年情勢將有所轉變,研調機構預估,Android 成長性將超越 iPhone。 

IDC 研究總監 Nabila Popal 向《CNN》指出,預估今年 Android 成長速度將是 iOS 陣營的 2 倍之多。由於蘋果在中國的銷售持續下滑,2024 年第一季全球出貨量比 2023 年同期減少將近 10%,反倒是 Android 陣營因為過去幾年持續下滑,現在有了更多成長反彈的空間。

蘋果在 2023 年首度奪下全球手機市佔冠軍,超越長期稱霸的三星,根據 IDC 最新報告,在 2024 年第一季兩大巨頭排名再度逆轉,三星靠著全新的 Galaxy S24 旗艦以市佔 20.8% 份額搶回龍頭,而蘋果則以 17.3% 位居第二。

《CNN》認為,蘋果面臨在中國民族主義的挑戰,以及華為的重新崛起,另外,蘋果目前也在 AI 人工智慧的技術上處於落後局勢,就看如何在六月份的 WWDC 開發者大會有所回應。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 5大手機品牌市佔最新排名出爐!新黑馬竄出 超車OPP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