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果粉瘋搶三年老 iPhone!銷量狂飆 Android 新旗艦都比不過

2024/03/26 17: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想要以最划算的價格入手蘋果 iPhone,不少人會選擇購買前代機種,根據市調機構提供的數據,近期台灣就有大量消費者轉向購買 2021 年發表的 iPhone 13,銷量甚至已經超越 Android 陣營最新的旗艦手機。

綜觀數據統計,iPhone 13 128GB 在去年 11 月僅排在台灣銷售排行榜第 35 名,邁入 12 月重新擠回第 20 名,隔月則是維持在 21 名,到了上月份直衝第 11 名,是市場上罕見的「銷量大復活」,不但力壓蘋果前代的 iPhone 14,就連 Android 陣營最新的旗艦代表 Galaxy S24+、Galaxy S24 Ultra(12GB+256GB)都難以超越。

台灣連鎖通路業者傑昇通信向《自由 3C 頻道》透露,撇除小螢幕 iPhone SE 以外,iPhone 13 128GB 是目前蘋果價格最甜的手機,通路價格是 18,000 元有找,加上規格與 iPhone 14 相近,因此成為不少低預算果粉的首選。

除此之外,也與充足的零組件有關。蘋果之所以能在市場持續供應全新的 iPhone 13,據悉是因為先前生產的零組件數量充足,甚至比後來的 iPhone 14 還要更多,也因此直到現在,都還能夠組裝全新的 iPhone 13 投入市場販售,不至於全面斷貨。

傑昇通信分析,目前特定顏色的 iPhone 13 不好買,整體的存貨量也算是偏少,預估上半年前,就可能全數賣完。如果是想要撿便宜的果粉,可能就要把握機會了。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加價升級了?傳蘋果新 iPhone 一原因全面告別 128GB 容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