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祭出升級iPhone 15殺手鐧!官網罕見詳列7款舊機缺點

2024/03/26 12:15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出新招鼓勵用戶換機升級至iPhone 15系列。(圖/路透社)

蘋果推出每代新iPhone,雖然鼓勵用戶汰舊升級,但鮮少直接在官方網站點名舊款iPhone的缺點,然而,蘋果官網最近上線了「升級的理由」頁面,列出舊機的不足之處,催促用戶換新機的用意明顯。

蘋果官網詳列了7款舊iPhone的缺點,並與iPhone 15系列進行比較,主要集中在iPhone 11、iPhone 12系列上,表明蘋果希望這兩代用戶能夠轉換到新機。

舉例來說,如果在頁面點選iPhone 11和iPhone 15,會列出各種iPhone 11的不足之處,並指出值得升級到iPhone 15的理由,像是iPhone 15的拍攝解析度是iPhone 11的4倍、儲存空間多2倍、使用2倍長焦鏡頭可獲得更多變焦空間、A16晶片的GPU速度比A13快60%,以及增加動態島等多項升級優點。不過目前台灣官網尚未上線。

蘋果罕見在官網直接列出舊機的不足之處。(圖/翻攝Apple官網)

蘋果自推出iPhone 15系列以來,儘管初期銷售熱烈,但後續表現似乎顯得「無力」,在中國甚至傳出今年頭6週銷量暴跌24%的消息,市佔輸給華為,不得不啟動大規模降價挽救,不少分析師都對蘋果2024全年度的出貨量看衰,或許也讓蘋果心急,大力呼籲用戶換新機。

另外,蘋果執行長庫克多次預告下代iOS 18、iPhone 16系列將以生成式AI爲亮點,是否能成功替「AI手機」推出殺手級功能,或者僅於噱頭而已,讓外界相當好奇,最快在6月的WWDC開發者大會上或許有解答。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iPad、Mac用戶快更新!蘋果公布兩大安全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