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lay 出現木馬程式!10 萬名 Android 用戶密碼、卡號可能被偷

2022/03/23 14: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外媒《ZDNet》報導,法國資安公司「Pradeo」發現,有一款名稱為「Facestealer」的照片編輯 App,已經被證實暗藏木馬程式,可能偷取 Android 手機用戶的 Facebook 密碼,以及儲存在其中的信用卡卡號。

其手法則是在用戶開啟 App 後,會跳出帳號登入環節,而用戶也可以選擇以 Facebook 帳號登入,與許多 App 的作法無異,但此時的登入網頁其實是個釣魚網路,會偷走用戶的 FB 帳密。「Pradeo」並稱,這款 App 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已有約 10 萬名用戶下載,可能受害。

目前,「Facestealer」也已經被 Google 下架,且據了解,相關的攻擊方式似乎已存在 7 年以上,只是不停「換皮」改用不同的 App 程式,而這 7 年來也一直在將拿到的用戶資料,傳送到位處俄羅斯的一個伺服器。

科技網站《Tom’s Guide》則建議,儘管這款木馬程式 App 仍是在 Google Play 上出現,但考慮綜合安全性,仍建議 Android 用戶平時應盡量在 Google Play 上下載第三方程式,而非其他平台;平時下載前也可以多注意留言,避免下載到不良的 App。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 2022 年首批新品亮相!最平價新 iPhone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