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ad Air 想取代筆電還早!外媒指出「關鍵弱點」

2022/03/23 12: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蘋果長年在 iPad 產品提出「你的下一台電腦何必是電腦」的行銷口號,希望打破平板的疆界,挑戰筆電市場,全新 iPad Air 5 升級 5G、M1 晶片後,真的能辦到嗎?外媒《華盛頓郵報》評測點出一大關鍵,認為恐怕還是不行。

《華盛頓郵報》指出,蘋果在 iPad Air 加入與 MacBook 同級的 M1 晶片,儘管多數人不需要這麼強悍的效能,但隨著應用程式、系統逐漸升級,需要更多資源時,例如蘋果未來推出 iPadOS 20,用戶就能比較清楚感受到 M1 晶片帶來的產品價值。

若想要用 iPad Air 取代筆電,《華盛頓郵報》點名 iPadOS 軟體設計是最大阻礙。儘管已經大幅縮小與電腦的差異,可以外接鍵盤、滑鼠、硬碟,甚至 iPadOS 能併行 2 款 App,操作手勢得重新適應,若想要如同傳統電腦一樣多視窗工作,iPad 效率仍遠遠比不上。

外媒《The Verge》抱持相同看法,表示搭配鍵盤確實可以達到與筆電相同的工作,但不完全建議使用者以 iPad 取代筆電,多任務處理、文件管理仍沒有 macOS 方便。

《華盛頓郵報》分析,iPad Air 幾乎擁有平板用戶需要的一切,非常全能,但用戶得考慮自身需求,若想要來取代筆電,還要考慮加上巧控鍵盤的價格,幾乎快等同於入門的 MacBook Air。

《你可能還想看》

M1版iPad怎麼買?內行曝iPad Air 5比iPad Pro更好的4個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