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4G 網路耗電量差多少?3 款 iPhone 實測結果告訴你

2022/03/23 10:5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5G 網路比較耗電,但到底和我們熟悉的 4G 差多少?《華爾街日報》 在最新一份測試中,找來 3 款 iPhone 與 1 款 iPad 進行不同網路的續航測試。

測試主要以播放 YouTube 影片為主,並使用 iPhone SE 3、iPhone 13 Pro、iPhone 13 mini、iPad Air 5 進行兩種網路的比較。《華爾街日報》坦言方式並不完美,因為畫質設定為「自動」,也和生活情境不太一樣,畢竟不會有人純用手機看影片數小時。

《華爾街日報》指出,iPhone SE 3 全程使用 4G 網路,可以比 5G 有多 1 小時的續航,至於 iPad Air、iPhone 13 mini 的延長時間則約 1.5 小時,iPhone 13 Pro 差最多來到 2.5 小時。都是使用 sub-6GHz 網路而非毫米波,預期耗電量會比較小一點。

測試亦指出,5G 包含各種不同速率,例如 5G+、5G UW 或 5G UC,單從手機顯示的內容無法輕易辨識,這些也會是影響電池續航的原因。

若希望手機省電,可以在 iPhone 的「行動數據」設定內,選擇自動模式,設備根據工作的需求切換 4G、5G 網路,或者是直接改為 4G 連線,延長手機使用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罕見連兩天當機!包含 App Store 在內多項服務都故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