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內建「剪貼簿」將迎重大變革!外媒曝全新功能介面

2021/02/21 10:3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微軟Windows 10作業系統預計將於今年上半年與下半年分別迎來「21H1」、「21H2」的版本更新。據悉,重大改版功能將落在下半年度的「21H2」,其中的一大亮點就是「剪貼簿」的功能介面,除維持既有的純文字之外,還將加入emoji表情符號、GIF動畫圖案與顏文字等多個附加功能的頁籤,且功能介面也將換上全新面貌,包括:複製貼上、釘選、刪除與雲端同步等操控設定。至於上半年度的「21H1」則是著重在系統的優化與修補先前Bug的改善。

據外媒WindowsLatest 報導,微軟正進行大幅改版的「剪貼簿」全新功能,當在按下快捷鍵「Win + V」時,除可快速檢視近期曾複製貼上的純文字內容,此外,透過新增的附加功能頁籤,還可快速切換用於檢視包括:常用的emoji表情符號、GIF動畫圖案與顏文字,讓用戶在使用電子郵件或社群通訊軟體時(如:Facebook、Messenger、LINE與WhatsApp等應用),也能快速複製貼上。

(圖翻攝自Windows Latest)

特別一提的是,過往Windows 10系統內建的剪貼簿功能,僅能顯示複製貼上後的純文字原始格式,微軟正進行的測試版本,將進一步提供用戶包括如:粗體、斜體與字體的原始格式,並可同步於Microsoft Word文件、PowerPoint簡報或任何其他應用程序時都可同步使用。若要使用與其它應用程式同步啟用,用戶可於設定選單中把該功能選擇變更為手動開啟的狀態。

(圖翻攝自Windows Latest)

你可能也想看

21款Windows 10 防毒軟體實測評比最新出爐!這10款拿滿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