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複製貼上」就是他發明的!蘋果前傳奇工程師 Larry Tesler 逝世

2020/02/20 11:2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維基百科)

「複製、貼上」是當今電腦、手機最重要的核心功能,即便是不熟識 3C 產品的用戶,想必也會 Control+C、Control+V 的快捷鍵。外媒報導,這項傳奇功能的發明人 Larry Tesler 於美國時間周一逝世,享年 74 歲。

根據《AppleInsider》報導,Larry Tesler 起初於史丹佛大學進行 AI 相關研究,而後 1973 年加入帕羅奧多研究中心(Palo Alto Research Center),著手研究「圖形化使用者介面」,著名的「複製貼上」就是在此時誕生。

於 1979 年被派去向蘋果展示相關技術,據稱讓當時的 Steve Jobs 相當振奮,更引導了後續蘋果的 Lisa、Mac 電腦產品的開發,也同時被 Steve Jobs 相中,隔年就被邀請加入蘋果,一待就是 18 個年頭,負責的產品包含 Macintosh、QuickTime、Lisa、Newton。

「複製、貼上」功能得以進入 macOS 系統,很大一部分得歸功於 Tesler 的到來,他甚至曾在 1993 年擔任蘋果的首席科學家。有趣的是,Tesler 任職期間還曾說服公司投資 ARM、Advanced RISC Machines,於個人網站曾聲稱,蘋果投資的 500 萬美元,後來帶來超過 8 億美元的收益。

Tesler 在人機互動的座右銘為「no modes」,意指使用者的輸入動作,應該要有一致的效果,不該因為操作系統而異。離開蘋果後,Larry Tesler 陸續加入 Stagecast、Amazon、Yahoo、23andMe 等科技公司。

《你可能還想看...》

視訊可一鍵模糊背景!LINE 桌機版新增3大實用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