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ista 經典再現?微軟傳讓「桌面小工具」重回 Windows 10

2021/02/19 13: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微軟)

回到 2005 年,當年微軟(Microsoft)推出的 Windows Vista 作業系統上的螢幕小工具可說是相當前衛的設計,今日雖然電腦作業系統已經不再有螢幕小工具,卻在智慧型手機系統上大放異彩。

根據外媒《Slash Gear》的報導,螢幕小工具可能將在 Windows 10 系統上復活,但並非系統內建,而是透過 Edge 瀏覽器來實現。

(圖片來源/擷取自 Edge)

微軟曾大力提倡 PWA(漸進式網路應用程式)或是 Web 應用程式的開發,以彌補 UWP(通用 Windows 平台)App 的不足,而 PWA 比起 Web 應用程式則更像電腦系統內建的應用程式,兼用性則更好。

外媒指出,微軟正在開發基於 Edge 瀏覽器的桌面小工具,與 Windows 10 內建的工作列釘選的「新聞與天氣」工具類似,卻可以釘在一般桌面上,與 Windows Vista 的時鐘小工具類似,而且即便用戶關掉 Edge 瀏覽器,該工具仍可以保留在桌面上。

目前尚無法得知微軟會在何時推出新功能,但消息確實指出代表微軟正積極的延伸 Chromium 版本的 Edge 瀏覽器,使之能具備更多獨特的工具,而不僅是 Chrome 用戶為了省電而替代瀏覽器而已。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 Edge 上位!微軟 2 款舊版瀏覽器今年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