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大螢幕」時代回不去了?iPhone 12 mini 曝下季停產

2021/02/08 11:2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摩根大通分析師 William Yang 報告,因需求疲軟,蘋果預估會在 2021 年的第二季停產 iPhone 12 mini。儘管這不意味著 iPhone 12 mini 將退出市場,但需要優先消化現有的庫存仍是事實。

可能停產最新款式的 iPhone,也是蘋果近年少有的現象。

摩根士丹利的一份報告也指出,蘋果在上月,已將 iPhone 12 mini 產量的削減 200 萬台,以騰出空間給比預期更暢銷的 iPhone 12 Pro。預估,iPhone 12 mini 只佔了 iPhone 12 全系列僅 6% 的銷量。

iPhone 12 mini 的銷量不振,可能有多項原因,包括同樣主打小尺寸的第二代 iPhone SE 在 2020 年 4 月底就全球開賣,提早約半年上市,加上入門售價不用台幣 1.4 萬且內建 Touch ID,掠走了一部份舊機換新,以及小螢幕手機市場。

此外,iPhone 12 僅比 12 mini 貴上 3 千元,便有更大的 6.1 吋螢幕和更堪用的續航,讓 iPhone 12 mini 成為相對「尷尬」的存在。

在智慧手機負擔愈來愈多一般日常用途,加上 6 吋以上的大螢幕已成主流、但同時又能藉由高螢幕佔比盡量保持手感,也讓一些用戶雖然對 iPhone 12 mini 的手感有興趣,但依然優先選擇大螢幕與續航更長的機型。

不過,為了讓 iPhone 12 系列可以補足台幣 2 萬 ~ 2.5 萬間的價位帶,蘋果預估仍不會移除叫好不叫座的 mini 款式。報告也預估,2021 年秋季,蘋果仍會公佈 iPhone 12 mini 的繼任機,並會保持同樣的 5.4 吋螢幕與整機尺寸。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 成功接棒「舊神機6S / 6」!蘋果營收大成長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