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切換分頁了!3 張圖秒懂 Gmail 「互動式」郵件新功能

2019/03/27 14:16 文/記者劉惠琴

Gmail 網頁版將支援「互動式郵件」新功能,操控瀏覽、回覆訊息,都能在同一介面上完成。(圖翻攝自Engadget)

用電腦、手機瀏覽 Gmail 信件時,將變得更快速流暢,甚至還可以直接在信件中直接快速預訂飯店、回覆表單,不需要再另外跳轉切換到其它網頁視窗。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宣佈將推出支援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AMP)技術的「互動式」郵件新功能,可加快網頁載入時間與速度。

此外,透過基於 AMP 技術格式的動態電子郵件,將可以在不需打開其他網頁的情況下,在該封 Gmail 信件內容的同一個介面上,直接進行評論回覆張貼、確認會議、瀏覽推薦飯店的照片或進行預訂。

Gmail 網頁版支援互動式郵件的新功能,瀏覽信件時可直接在Gmail介面上直接填寫表單、回覆評論、瀏覽網頁照片,不需再另外開啟新視窗頁面。(圖翻攝自Google 官方部落格;編輯合成)(圖翻攝自Google 官方部落格;編輯合成)

這項被取名為「AMP for Email」的互動式郵件功能,將為 Gmail 用戶帶來更具便利性、與減少往返切換網頁點擊次數的瀏覽操控體驗。簡單來說,這項「互動式」功能,有點類似把瀏覽觀看動態牆的形式,移植到 Gmail 電子郵件上。

不過,要想在 Gmail收信時,體驗到這項採用「互動式郵件」新功能,必須要電子郵件的發信端也採用 AMP for Email 技術格式。

目前已經有部分企業用戶開始採用,包括有:線上訂房平台 Booking.com、機票銷售業者 Despegar、OVO 訂房網、Pinterest圖片社群平台、Doodle 安排行程會議的工具App...。

若是Gmail 用戶有訂閱上述這些公司的電子報,近期內收信時,就能體驗到透過這項「互動式郵件」新功能,直接在開啟該封 Gmail 郵件時,在同一個介面上,就能快速查看剩餘的飯店房間有多少、直接回覆訊息。

舉例來說:當用戶Gmail收到來自 Pinterest 圖片分享社群平台寄發的信件時,用戶可直接在該信件中直接瀏覽感興趣的圖片、還可把該張照片保存,完全不需跳轉到其他網頁上。

以Pinterest社群平台發送的郵件為例,透過Gmail「互動式郵件」新功能,時可直接瀏覽網頁照片,不需再另外開啟新分頁。(圖翻攝自Google 官方部落格;編輯合成)

此外,若是收到OVO 訂房網寄送的郵件,開信時,在Gmail郵件介面上,就能直接瀏覽推薦的飯店房型等相關資訊。

以OVO訂房網為例,收信介面直接竟能查看推薦的住宿飯店有哪些、以及提供設施等資訊,減少需另外跳轉分頁切換的步驟動作。(圖翻攝自Google 官方部落格)

另,當收到會議行程安排的表單問卷時,同樣地,在Gmail郵件介面上,就能直接填寫表單回覆確認預訂的行程日期時間。

以安排行程會議為例,可直接於信件中回覆表單填寫。(圖翻攝自Google 官方部落格)

相對於過去以往需往返跳轉網頁的方式,需執行多個步驟動作,直接從電子郵件上就能完成回覆評論、瀏覽推薦的飯店等相關資訊,不但簡化流程步驟、減少往返的切換次數,而且也能省下一些時間。

Gmail 網頁版將支援「互動式郵件」功能。(圖翻攝自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表示,「AMP for Email」互動式郵件功能將率先於網頁版 Gmail上線,至於行動App版Gmail,則會在稍晚之後上線,確切的時程有待Google官方後續的消息發佈。

你可能也想看

 Gmail 內建「離線模式」!只要一步驟,沒網路也能看信寫信!

擔心重要郵件被淹沒?簡單一招讓 Gmail 信件管理更有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