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很貴!全球首批 5G 資費亮相:流量 15GB、月租 2,150 元

2018/12/19 16: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美國電信業者 AT&T 宣佈,將在休士頓、亞特蘭大、洛杉磯等 12 座城市推出 5G 服務,同時也開放用戶在 21 日起開始申辦。不過,因 5G 服務仍在早期,加上 5G 手機也還沒上線,初期 AT&T 將會發送熱點分享器給用戶,讓 5G 網速透過 Wi-Fi 訊號供用戶享用。

AT&T 也藉此公佈了全球首批的 5G 資費方案之一,內容為流量 15GB、月租 70 美元,約合台幣 2,157 元;芬蘭電信商 Elisa,日前則推出了全球第一個 5G 方案,內容則是上網吃到飽,但月租費要 50 歐元、約合台幣 1,750 元。

若再考慮由中國電信商「中國移動」推估、首波 5G 手機將要價 8,000 人民幣,超過台幣 3.6 萬,儘管各國電信市場環境差異不小,但仍可見 5G 服務將不會如同目前的 4G,能以極平價的 399、499 就有吃到飽。

台灣電信業者日前也放話,將不會讓 5G 服務重演 4G 的低價吃到飽之戰。此外因 4G 投入仍在回收、影響 5G 建置財力,台灣的 5G 服務預估也會延後,商轉時間最快也得等到 2020 年以後,等於暫時與 5G 無緣。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三星、Google旗艦機拍照盲測!這支手機成絕對的夜拍霸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